客服与投诉热线: 96888
营口联络服务处开展春耕生产和信贷支持情况调研
2022年03月16日 | 来源: 营口联络服务处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节,为深入贯彻省市两级机构牵头营销工作启动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精准助力农业稳产增产和农民稳步增收,营口联络服务处带领辖内法人机构负责同志连续两天到大石桥市东西部产粮区实地调研春耕生产和信贷支持情况。

走访张同学

把握宣传导向,营造支农氛围。在建一镇松树村,营口联络服务处一行走访了近期网络平台上的网红人物“张同学”,向他介绍了农商行作为地方农村金融的主力军,紧贴三农百姓生活,支持大众创新,支持农户创业致富,服务三农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并与张同学共同探讨利用好网络平台,以农民喜闻乐见、接地气的短视频形式宣传好扶持乡村振兴的金融政策,宣传好农商行根植地方、服务城乡的经营理念,让更多的农户知晓、认可农商行,用好用活农商行金融产品,做好春耕备耕,为乡村振兴助力。

在建一镇政府座谈_副本

银政携手对接,赋能乡村振兴。在建一镇政府、汤池镇卧牛石村委会及市农业农村局、高坎镇政府,营口联络服务处一行分别与相关领导、村委干部、农户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乡镇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农业固投项目、涉农资金投入情况,征求对农商行推进整村授信、投放涉农贴息贷款、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政府领导对农商行近年来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扶持,助力农民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支持春备耕生产、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在种粮大户调研1

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需求。在高坎镇吉安村,营口联络服务处一行实地查看了种植大户高立新1000余亩水稻种植点建设情况,了解种子、化肥、农药、机具等储备情况。与他共同探讨了加快发展设施农业,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以粮食生产功能区为根本,打造集农业生产、生态旅游、乡村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千亩稻田农旅项目的发展方向。在侯家村,营口联络服务处一行实地查看了鲍君亮承包的500余亩水稻田,并现场落实了其春备耕期间的信贷资金需求意向,还积极为他提出了试验稻蟹共养,试种高附加值水稻新品种,提升土地产值的建议。

下一步,营口农商人将更进一步走近乡村、贴近农民,准确掌握广大农户、专业合作社春耕生产需求,有力促进支农服务效率的提高、服务措施的细化、服务资金的到位,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作者:汝晖

编辑:陆明

责编:诗琦


  • img
  • img
图片
img
【铁岭农信】银州联社|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
im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img
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述评
img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学习考察并举行黑龙江省·辽宁省交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