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6888
辽宁农信出台十项举措 助力市场主体
2022年04月13日 | 来源: 思远 诗琦


微信图片_20220414092127

3月24日,沈阳农商行为某疫情物资保障供应商开辟绿色通道,紧急发放零利息贴息贷款300万元,解决了疫情防控企业燃眉之急,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农信力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沈阳部分地区实施封控管理,疫情突起不仅影响了人们的日常出行,更影响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辽宁农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服务大局,全方位加强疫情期间贷款投放工作,全面护航做好金融服务,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竭力帮扶困难企业,与社会各界共同筑牢抗疫屏障,省联社组织全系统干部员工研讨分析,集思广益、贡献智慧,拿出实用举措、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十条举措》,积极践行地方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切实发挥了对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为社会各界带来了农信的温暖和关怀,这也是辽宁农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该举措通过支持疫情防控保障政策、助力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和征信权益保障政策三个大方面为社会各界提供信贷支持,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地方经济平稳运行。

在支持疫情防控保障政策方面,辽宁农信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综合运用财政贴息、央行再贷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减少企业融资成本、降低融资难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信贷资金支持。

在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方面,辽宁农信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大力开展企业纾困助力工作,形成申贷“明白纸”,一次性告知客户,减少客户跑腿次数,避免交叉感染,启动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审批流程,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在征信权益保障政策方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征信权益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合理调整客户因疫情影响产生的不良征信记录,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制定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计划,将不会产生征信不良信息。

该举措出台后,沈抚农商行先后向两家医疗企业发放抗疫贷款共1990万元,由于疫情影响,交通不便无法递交审批材料,沈抚农商行员工自行到疫情检查点取回材料,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手续,保障了企业资金需求,沈抚农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大行担当。通过该举措,辽宁农信已发放抗疫保障贷款6笔、8,487万元,助力复工复产贷款2,762笔、13.12亿元。近期计划再发放抗疫保障贷款17笔、1,830万元,助力复工复产贷款3,480笔、13.5亿元。

6eba444a8ee93caa9f07a74b3a847f3

疫情期间,省联社由49人组成驻守工作组,24小时坚守岗位,保障全系统运营稳定。“只要有一家网点营业,业务系统就不能停,要全力做好金融服务。”这是理事长交给驻守工作组必须完成的任务。

4月10日,李世江理事长和吴川副主任慰问省联社驻守工作组人员。此行,他们除了为驻守人员带去温暖和关怀,还对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以及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李世江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全力满足相关单位和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信贷资金支持。要做好贷后管理,确保优惠信贷资金第一时间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生产经营活动,规避风险隐患。李世江强调,疫情形势虽有所好转,但仍要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穷尽一切办法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为减少疫情对地方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贡献一己之力。同时,李世江还对全省农信机构改革情况、“开门红”竞赛总结以及“春夏攻坚”竞赛准备工作进行了调度与部署。 

43ce96113d2b426917f60b3fe27e2ae

“同志们,你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保障了省联社各项工作稳定运行,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驻守人员一定要注意健康安全,做好防疫保障!”李世江离开前与驻守人员微笑握手,向他们送上了真诚的慰问和感谢。

编辑:明昊 陆明

责编:诗琦

  • img
  • img
图片
img
【铁岭农信】银州联社|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
im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img
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述评
img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学习考察并举行黑龙江省·辽宁省交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