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6888
省联社召开全省农信机构重大涉诉案件专题调度会议
2022年06月14日 | 来源: 法律事务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关于全面依法治行治社及重大涉诉案件风险化解的重要决策部署,有效推动维权挽损进程,为辽宁农信经营改革和转型发展稳步推进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6月10日,省联社组织召开全省农信机构重大涉诉案件专题调度会议。省联社吴川副主任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省联社法律事务部负责人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13074644

吴川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案件的严峻复杂形势,在省联社推进挂牌督办案件以来,各涉案机构与属地政法委、专班及办案机关沟通协调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案件长期拖而不结,未见实质性进展的机构进行了通报,并对各涉诉案件进行逐一研讨,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吴川副主任强调,推进重大涉诉案件处置工作既是落实省联社党委全面依法治行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伸张正义与防范金融风险的有利抓手。各涉案机构要落实一案三汇报机制,即:按日向省联社法务部报送当日工作进展,不允许出现长期无实质进展的情况。按日向属地市级联络服务处汇报案件进展,各市级联络服务处按周向省联社法务部报送督办情况。按日向包片部门报告案件处置情况,重大进展与司法行动要征求包片部门意见。后续再出现报送不及时、案件处置不力、丧失最佳维权时机、主要领导对案件进程不知情等情况将严肃追究责任。

吴川副主任要求,要坚持以法治方式克服重大阻力,巩固诉讼成果助力改革化险和经营发展。要严格压实涉案机构的主体责任及联络服务处的属地管理责任,各涉案机构一把手要承担与政法委、专班及办案机关沟通协调,推进案件进程的责任。要处理好各案件的细节,保证重要环节、重要时点不发生瑕疵。要明确案件处置时间表、路线图和各环节责任人,按照计划推进案件处置。

作者:冰雪

编辑:陆明 明昊

责编:诗琦


  • img
  • img
图片
img
【铁岭农信】银州联社|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
im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img
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述评
img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学习考察并举行黑龙江省·辽宁省交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