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6888
ATM诈骗手段种类
2021年04月26日 | 来源: 省联社办公室

ATM诈骗手段种类

ATM机诈骗手段一:吞卡+假提示

不法分子在ATM机的卡槽上加装高仿真的卡槽,里面装有读卡器,当客户将银行卡插入时,读卡器就将客户的资料读取,假摄像头里面装有MP4,贴在ATM机上方窃取客户密码。

ATM机诈骗手段二:吞卡+窥号

不法分子在ATM机插卡口处安装吞卡装置造成吞卡故障,在持卡人背后或在远处用望远镜窥视密码。等持卡人因故障离开后,不法分子取出银行卡;或是把MP4安装在ATM机上方,等用户离去后,再进行克隆。

ATM机诈骗手段三:假卡槽+假摄像头

不法分子在ATM机的卡槽上加装高仿真的卡槽,里面装有读卡器,当客户将银行卡插入时,读卡器就将客户的资料读取,假摄像头里面装有MP4,贴在ATM机上方窃取客户密码。

ATM机诈骗手段四:窃号+伪卡

不法分子利用持卡人随手丢弃的ATM机回执单盗取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制作伪卡,然后用偷窥窃取的持卡人密码在ATM机上取款。

ATM机诈骗手段五:假提示

不法分子在ATM机旁张贴假的银行公告,以“银行程序调试”等为理由,要求持卡人在限定时间内将自己银行卡的资金通过ATM机转账到指定账户上,窃取持卡人资金。

ATM机诈骗手段六:窥号+掉包

不法分子趁持卡人在ATM机上取款时,窥视密码,然后引开持卡人注意力,其同伙快速将持卡人ATM机上的银行卡掉包,并利用窥视的密码取款。

ATM机诈骗手段七:假冒银行工作人员

不法分子制造ATM机故障吞卡,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修理机器等名义骗取持卡密码等资料,制造伪卡取款。

ATM机诈骗手段八:假短信

不法分子假冒银行名义,利用手机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假称持卡人的银行卡在某处消费或卡的信息资料被泄露,并称其银行卡可能被伪造并使用,诱骗持卡人在ATM机上将卡内资金转入不法分子提供的账户内。

ATM机诈骗手段九:吞卡+假键盘或假门禁

不法分子在ATM机插卡口安装吞卡装置造成吞卡故障,让持卡人以为卡被吞而离开;同时,在ATM机键盘上贴假键盘,或安装假门禁窃取银行卡资料,配以获取的银行卡密码作案。

ATM机诈骗手段十:假帮助+掉包

利用持卡人对ATM机操作不熟练以帮助为由,博得持卡人的信任,当取款即将结束时不法分子谎称持卡人银行卡被“吞”,让其去寻求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在持卡人离开之际,不法分子窃取持卡人资金。

参考:http://www.sx.xinhuanet.com/ztjn/2009-06/01/content_16679070.htm


  • img
  • img
图片
img
【铁岭农信】银州联社|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
im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img
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述评
img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学习考察并举行黑龙江省·辽宁省交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