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6888
省联社组织召开全省农村信用社法治夜校开班培训会
2021年11月29日 | 来源: 法律事务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落实世江理事长在全省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暨全面依法治行工作的讲话要求,针对全省法律人才极其匮乏、法人机构运用法治思维改革化险的理念不强等现状。11月25日,省联社组织开展了“夯实依法治行基础,打造精英法律队伍”法治夜校培训活动,以丰富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为载体,切实提升全省干部员工的法治意识和专业能力。 

11

会上,省联社副主任吴川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辽宁农信依法治行新局面》为题作开班培训。培训会由法律事务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吴川副主任结合辽宁农信法治建设实际,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进法治农信建设的生动实践”“用法治方式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发展”以及“一以贯之将法律队伍建设作为依法治行的基础,夯实法治农信根基”等三大方面深刻阐释了辽宁农信全面推进依法治行的重大意义,通过生动的典型案例启示我们要坚定依法治行和依法维权的道路自信。

他强调,全面实施依法治行社战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政治站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也是机构改革化险、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各机构要认真领会省联社党委从严治党和依法治行的统筹部署,在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有效落实。

他要求,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经营发展的实践中,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治底线不可触碰。要推动领导干部和法治人才当好“带头人”,全力打好抗风险、推改革、清不良、增效益的攻坚战役。要立足完善公司章程、战略发展方向、条线规定、岗位职责、员工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在思路上体现法治性和人文性,在实施上体现可行性和实效性。要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律队伍,鼓励员工考取法律职业资格,力争在3年内实现每个条线都有专业法律人才,为辽宁农信完成改革化险任务,实现转型发展目标保驾护航。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联社各部门助理级以上领导及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各法人机构负责法律事务工作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市级联络服务处、审计中心、法人机构具有法律职业资格以及40周岁(含)以下具有法律本科以上学历背景的人员,此次培训全省法务及相关条线领导干部员工共计700余人参加。

编辑:诗琦 邵闯


  • img
  • img
图片
img
【铁岭农信】银州联社|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
im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img
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述评
img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学习考察并举行黑龙江省·辽宁省交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