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6888
【本溪农信】本溪联络服务处丨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抗战精神
2023年07月04日 | 来源: 本溪联络服务处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好用活辽宁“六地”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伟大抗战精神,6月28日,本溪联络服务处组织全体党员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桓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benxi1

在纪念馆序厅,本溪联络服务处向东北抗日义勇军雕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英雄的崇高敬意,随后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使每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宣誓完毕,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展板、场景复原以及多媒体演绎等方式,深刻感受了“九一八事变”后不甘屈服的东北民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组建东北抗日义勇军与日本侵略者展开14年腥风血雨的艰难抗战历程。

在国歌展厅,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新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素材来源,随着国歌激昂的旋律奏响,全体党员共同齐唱,东北抗日义勇军一幅幅震撼人心的英雄壮举、一段段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再次浮现在脑海、涌动在胸间,激荡起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要永远学习并发扬下去,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勇担发展重任,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党为国家为辽宁农信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思想根基,下一步本溪联络服务处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辽宁农信高质量发展新篇幅!


作者:宇晴

编辑:锦鹏 振航

责编:诗琦


  • img
  • img
图片
img
【铁岭农信】银州联社|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
im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img
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述评
img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学习考察并举行黑龙江省·辽宁省交流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