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与投诉热线: 96888
【公告】辽宁省农村信用社2022年度金融消费者投诉数据及相关分析的披露报告
2023年12月28日 | 来源: 法律合规部

近年来,辽宁省农村信用社(以下简称“辽宁农信”)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一直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落实到金融消费者相关的各项经营决策之中,尤其是在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中,形成了常态化的处理、统计、督导、检查和后评价等机制,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一年,全省农信社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畅通沟通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化解投诉纠纷,营造了良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氛围。现将2022年度金融消费者投诉数据和相关分析披露如下:

省联社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客户投诉处理工作,为切实提高投诉处理工作的时效性和妥善性,在原有制度和操作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投诉工单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投诉原因、投诉类别、投诉渠道进行进一步细分。各级机构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妥善处理客户投诉问题并及时反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法人机构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广大客户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大力满足客户诉求,整体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逐明显提高,有效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2022年全省59家法人机构共接到投诉工单3,567件,办结率为98%,较去年同期增加32%。逾期处理投诉工单193件,占总投诉量的5%。投诉工单中主要集中在柜面服务方面。主要为网点未遵守营业时间提前终止营业或因午休拒办业务;因分流率考核,柜面拒办业务;更换联系方式系统未更新致原号码持有人误收短信;短信收费后自动扣费造成投诉;因执行反洗钱规定,异地客户本地开户受限;网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佳、营业秩序差等。在投诉处理过程中,全省农信社始终坚持“倾听客户心声、解决合理诉求”的服务宗旨,将客户满意度作为纠纷处理的根本,消费者诉求得到了妥善处理。

未来工作中,省联社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加强金融消费者投诉管理,通过完善投诉管理制度、建立投诉管理系统、做好投诉热点问题调研、畅通客户投诉渠道、妥善处理各类投诉、开展消保投诉专题培训、大力推行纠纷调解机制等方式,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服务三农、小微,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践行辽宁农信的担当,为辽沈地区金融知识普及、金融素养提升、金融风险防范贡献力量。

                         

                              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2023年12月28日


  • img
  • img
图片
img
【铁岭农信】银州联社|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工作
im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img
在党的旗帜下奋斗强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新时代人民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述评
img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黑龙江省学习考察并举行黑龙江省·辽宁省交流合作座谈会